WINE 2023将于12月4日至8日在欧宝电竞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1文章来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第十九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19th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WINE 2023)将于2023124日至8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本届会议由欧宝电竞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主办。WINE是目前计算经济学领域中唯一被CCF推荐为A类的国际会议。

关于WINE

在过去的十余年,理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运筹学和经济学的研究共同解决了与激励和计算相关的诸多问题。这一类问题共同构成了计算经济学(Economics and Computation,也被称为算法博弈论)的研究对象因此计算经济学在涉及大量不同人群的网络和互联网等应用领域尤为重要。十几年来,计算经济学这一领域越来越受到学界和业界的重视,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WINE)是计算经济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之一。首届WINE由邓小铁教授和叶荫宇教授于2005年在香港共同发起。此后,WINE在包括北京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亚欧美三大洲的国际知名学府循环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

关于WINE 2023

2020年在北京举办之后WINE2023年再次回到了中国。此次会议的主办获得了领域内多位重量级学者的大力支持。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教授,斯坦福大学叶荫宇教授,欧宝电竞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副教务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教授,欧宝电竞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将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同时欧宝电竞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登吉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的共同主席。

会议邀请了四位重量级的主旨报告嘉宾: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邓小铁教授 世界博弈论协会前主席、格拉斯哥大学Hervé Moulin教授ACM SIGecom Test of Time Award 2021获得者、西北大学Jason Hartline教授 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Inbal Talgam-Cohen教授。

在各位组织者和嘉宾的大力支持下,WINE 2023必将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学术盛宴。我们期待来自学界和业界相关同行们的共同参与。

会议官网:https://wine2023.shanghaitech.edu.cn/